我校开展“走进流溪沟村•健康行”义诊活动

作者:职秀芝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1691 分享到

仲夏义诊进乡村,志愿服务促振兴。为合力巩固脱贫成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建设,629日,学校工会联合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赴宁强县巨亭镇流溪沟村开展“走进流溪沟村·健康行”义诊活动。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体检科主任李娜带领医疗专家组一同前往。

 当日上午9时,村民们陆续来到义诊活动现场。医生专家、驻村工作队员、流溪沟村两委会干部提前将志愿服务团队随行携带的心电图机、血压计、血糖仪及健康宣教手册进行了合理布置、有序摆放。本次义诊免费为村民们开展了血压、血糖、心电图、内科等方面检查,解答了常见病、慢性病等相关知识,并根据检查结果对症开具处方,免费发放药品。医护人员还向村民宣讲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发放了医疗急救包及保健手册等。

中午1时,义诊现场的群众仍络绎不绝,求医问药,各有需求,医生们不厌其烦,并就患者的饮食、作息、病症、用药等方面进行耐心专业地讲解。此次义诊活动共计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了诊疗服务,开具处方170余张,免费发放应急医疗包60个及保健手册100份,受到当地群众的赞誉。

 本次活动由我校工会精心组织和安排,得到了宁强县乡村振兴局、巨亭镇党委及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我校将联系更多社会力量来村开展医疗送诊、文艺下乡、产业扶持等活动,让村民们享受到更加优质丰富的医疗、文化、经济等服务,不断提升广大村民的健康指数、幸福指数,为助力流溪沟村乡村振兴作出更多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