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音•现代“新文科•新音乐”学术论坛暨教学科研成果国际推介会丨现代音乐学院教学成果系列展示之三——录音艺术教研室教学成果专辑

作者:现代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2340 分享到

西安音乐学院现代音乐学院录音艺术教研室成立于20145月,其前身为原音乐工程系录音艺术教研室。目前教研室下设录音艺术、钢琴调修2个专业方向,现有教师12人,在校本科生91人(含本科第二学位)。录音艺术教研室定位应用型人才培养,坚持“学术精英+业界高手”的师资培养标准,多年来已打造出一支专业水平过硬、从业经验丰富、能够初步贯通产学研用的师资队伍。目前录音艺术教研室拥有省级一流专业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钢琴工艺与研发创新工作室1个,近五年来师生参加省部级以上专业比赛累计获奖30项。

录音艺术教研室以实践教学为特色,已先后开设了多门实验/实践类课程。依托西安音乐学院丰富的音乐节目软件资源,以及西安音乐学院音乐融媒体中心和省级音乐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硬件优势,近年来录音艺术专业师生已通过实践教学平台为学校及各院系的大量重大艺术实践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以及重点创作、演出、专业比赛等活动提供了技术支持,很多音像作品已经通过学习强国、人民网、哔哩哔哩等优质平台向社会公开发布,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钢琴调修专业通过和业界的广泛联系,实现了开门办学,为学生创造了大量在校就业热身机会,目前已成为西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钢琴调修人才培养基地。通过鼓励学生考取国家主管部门专业技术资质证书,目前钢琴调修专业学生已基本实现了毕业“带证上岗”。


1.同期录音作品《长安社火》

2018第四届声音学院奖音乐类现场同期作品一等奖

获奖者:张馨雨

指导教师:刘小山

 

2.混音作品《梦太美》

2018第四届声音学院奖音乐类分期多轨作品一等奖

获奖者:张馨雨

指导教师:刘巍



3.同期录音作品《澳门印象》

2019第五届声音学院奖音乐类现场同期作品二等奖

获奖者:郗雨泽

指导教师:刘小山



4.混音作品《冲突》

2020第六届声音学院奖音乐类分期多轨作品二等奖

获奖者:汤长腾、徐童晖

指导教师:姬航宇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