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与艺术的理论与实践》教学汇报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陈真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2094 分享到

623日晚,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思政与艺术的理论与实践》课程汇报音乐会在2号教学楼多功能演奏厅成功举办,史晓眉教授、景月亲教授、《思政与艺术的理论与实践》课程教师张津波教授等莅临现场观看汇报。

音乐会是《思政与艺术的理论与实践》课堂教学的再现,采取现场分享和作品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同学们对艺术思政方面的理论阐释和实践环节。音乐会现场,三位同学分别对长征精神、沂蒙山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等阐释,研究生们结合自己专业所长,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诗朗诵《光辉的七月》、男声独唱《黄河颂》、钢琴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二胡独奏《陕北抒怀》、男女二重唱《等着我,亲爱的人》、琵琶独奏《狼牙山五壮士》、女高音独唱《绣红旗》、女声合唱《灯火里的中国》、舞蹈《党旗飘扬的方向》等优秀作品。音乐会在全体研究生带来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思政与艺术的理论与实践》课程积极探索艺术实践与铸魂育人相结合,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和研究生专业特长,将课堂说教和理论灌输转变为自我感悟和自我教育。同学们将课程内容和思考付诸笔端,形成小论文,将思想政治教育融汇于艺术表演进行积极实践。今年的汇报音乐会,充分发挥了研究生的专业特长,艺术思想政治教育、音乐文学、艺术创意与策划等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统筹做好音乐会主题的策划与撰稿工作,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发挥舞台表演的艺术实践优势,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音乐艺术的盛宴。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