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原创作品大赛颁奖仪式

作者:简爱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1313 分享到

为促进艺术与思政深度融合,建设学生真心喜爱、体现艺术院校特色的思政课,培养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原创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艺术思政”体验式教学中心举行。获奖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宝利、党总支书记王霞,艺术思政教研室负责人简爱、思修教研室负责人冯洁玉、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玉婷等参加颁奖仪式。

“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原创作品大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四个一”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即每堂课“讲述一个案例故事,分析一句经典名言,创演一个音乐作品,解决一个思想困惑”。本次大赛有2021级民乐系、钢琴系、音乐教育学院300余名学生参加,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课程学习内容,创作了200余首原创歌曲、音频、器乐演奏、弹唱作品。66首获奖作品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思政”方向研究生“一对一”指导后择优进行录制编辑,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音乐主题网站、公众号陆续推出。

仪式上,谢宝利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指出“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希望同学们能和艺术思政方向的研究生结成手拉手帮扶对子,创作出更高质量的原创作品,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后期为获奖同学录制更高质量的作品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我校学子成为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

2021级钢琴专业王怡文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言,她首先感谢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其创作作品的认可和简爱老师在授课中的辛苦付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到此类活动中,不负韶华,为校争光。

谢宝利、王霞、简爱等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