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胡艺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1311 分享到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在全校深入开展,6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会议邀请西安廉政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原陕西省纪委副厅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马银录来校作专题报告。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及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宝杰主持。

马银录以《坚持从严治党 廉洁从政从业》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历程、主要经验和启示、廉洁从政从业做从严治党的坚定践行者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实践历程和历史经验。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紧扣主题、脉络清晰、体系严谨、史料丰富,对与会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赵正永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分析,告诫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这个生命线,时刻牢记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廉洁从业,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

李宝杰强调,要以此次廉政教育党课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刻绷紧拒腐防变的思想之弦,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信念,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始终以“赶考”的状态抓紧抓实各部门、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反思自己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短板不足,自觉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改进提升,不断提高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在阳光下公平公正行使权力,着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