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大荔县开展“助力艺术乡建 重温革命传统”主题活动

作者:杨国栋、史蕾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1642 分享到

  为助力乡村振兴,落实校党委关于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艺术实践和社会服务创新能力的具体要求,图书馆党支部于6月11日赴大荔县开展“助力艺术乡建 重温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在中共大荔县委的协调与支持下,图书馆党支部第一站来到大荔县麦芽地艺术成长中心,与大荔县人大、县委宣传部等部门相关领导同志共同参加“携手推进艺术乡建 积极助力文化强县”主题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高校艺术传播与县域文化建设的联系,构建少儿公益读书活动长效机制,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事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景月亲代表图书馆为艺术中心捐赠200余册音乐艺术类文献资料,并为捐建的“青苗艺术+阅读空间”揭牌。   

  青苗艺术阅读空间面向基层少儿读者群体,由西安音乐学院图书馆与当地文化艺术公益单位共同创建,是图书馆党支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要求的积极举措,也是深入践行“积极促进乡村振兴”“文化助力艺术乡建”的具体行动。未来,学校图书馆将继续关注支持该空间建设发展,并以乡村少年儿童为主要对象组织相关艺术阅读与推广活动。

   座谈会后,图书馆党支部一行赴朝邑镇朝邑起义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起义部队使用过的物资,重温当年起义故事,实地感受先辈们的革命历程。通过本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会赓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发挥高校图书馆服务社会的功能,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艺术乡建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