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助教研 指导促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作者:郝梦丹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155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良好职业素养、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充满活力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有效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组织开展教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6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思政课优秀教师夏永林教授,开展“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要件分析”专题讲座。

 夏永林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经验,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重要论述、个人对讲好思政课本质含义的认识、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的要件分析、对青年思政课教师讲好课程的思考四个层面进行了讲解。夏教授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将难点讲准、讲透、讲活、讲好,要关注态度、设计、表达、研究四个核心词,“用心”是思政课教师讲好课程的前提,高度重视思政课话语体系的建设,加强课程教学设计和研究。讲座兼具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深度,为马院青年教师教研能力提升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此次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近期,学院将通过讲座、培训、集体备课、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

责任编辑:王霞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