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文物局、西安博物院来我校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图/张译之 文/艺术博物馆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1716 分享到

202259日,西安市文物局副局长王菲、博物馆处处长刘夏盈,西安博物院院长余红健等一行来我校调研,就校地合作、馆校合作开展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李宝杰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部、人文学院、舞蹈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艺术博物馆馆长李村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深化文物和音乐跨界充分融合,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赢发展”的战略合作原则,发挥地方文博资源优势,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依托高校人才培养、研究创作、平台优势提升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展览展示、教育传承等功能,做好“政、产、学、研”的全面合作。

会上,艺术博物馆馆长李村介绍了我校艺术博物馆的建设目标,以及建馆以来的发展情况。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刘夏盈介绍了目前高校博物馆建设形势,肯定了西音艺术博物馆结合自身学科特色精准定位,在陕西传统音乐文化展陈、展演、创作研发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文物局博物馆处将为实现双方战略合作提供支持。交流环节中,双方代表围绕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研发创作、服务社会、平台建设等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与协商。市文物局副局长王菲指出,双方的合作要围绕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来展开,并以此为核心共同探索文物活态化展示路径,推进“区域-高校”博物馆联动发展创新机制。党委副书记李宝杰对市文物局和西安博物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博物馆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建立有效沟通机制,推动落实合作项目,共享有关科研创作、教学示范、社会活动、项目课题等资源,助力新文科建设,共同打造音乐文物的新视觉、新音响等动态展示平台。

会议期间,双方还就具体活动规划、志愿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