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宁强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调研工作

作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1519 分享到

2月28日,校工会组织帮扶团一行11人前往结对帮扶宁强县巨亭镇流溪沟村开展帮扶调研工作。学校党政办、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后勤处、培训中心、艺术实践处、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宁强县巨亭镇中心小学,帮扶团一行和镇班子成员、流溪沟村委会干部及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围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谋划部署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上,巨亭镇党委委书记刘先友介绍了巨亭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他说,2013年以来,西安音乐学院和巨亭密切合作,为巨亭的发展提供了动能,让校地之间结下了深厚友谊。巨亭镇将借助西安音乐学院定点帮扶的东风,带领全镇人民继续攻坚克难,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校工会主席职秀芝对宁强县委县政府、巨亭镇中心小学和流溪沟村在2021年冬季西安暴发新冠疫情期间给予学校的无私捐助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巨亭镇的乡村振兴是西安音乐学院与当地党委政府共同的责任和使命。西安音乐学院将继续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重点,精准施策,着重在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产业帮扶、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帮扶的广度和深度,与巨亭镇党委、镇政府一道,齐心协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随后,帮扶团一行前往流溪沟村结对帮扶脱贫户家中,开展了“进知解”走访慰问工作,并对我校筹资修建的一期200亩中药材基地、洪水冲毁公路的修缮进行了验收。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