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代表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工勤人员

作者:学工部 朱若昀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1426 分享到

和谐的校园,共同的守望,真情让大家庭的每个人紧紧联结在一起。1月12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工作专班和“文明使者”师生代表,亲切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服务保障岗位的工勤人员,把全校师生的大爱情怀传递给身边的“亲人们”。     

截至2022年1月12日,我校已经完成19次全员核酸检测,在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背后,更多的是不同批次、来自各地逆行支援西安的医护工作者默默无闻的艰辛付出。     

“上午在你们学校做,下午还要去下一个点,每天回去都挺晚的”,核酸检测现场一名外地驰援而来的医护人员随口的一句话,我校学生工作专班教师就记在了心中。学校师生物资保障相对充沛,“让我们一起,给最辛苦的勇士们带去一丝温暖”,在学工部部长张津波提议下,学生工作专班教师、“文明使者”们一起给“最美大白”道一声感谢,送上慰问和祝福。     

“老师,每天来校检测核酸的医护人员太辛苦了”“听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说,他们凌晨四点就起来整装待发了”,参与我校核酸检测一线的文明使者积极响应,满怀感激。     

12日核酸检测结束,一场简短而动人的“快闪式”慰问在我校操场展开,学校准备了水果、零食等小礼品,送给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当值教师与文明使者们自发组织节目,《追寻》《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我爱你中国》,一首首歌曲为医护人员送去殷殷感谢,音乐学院师生真挚而动听的歌声也带给大家以振奋的力量。在场医护人员从错愕到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逆行西安、支援一线以来最值得铭记的画面。     

下午,学生工作专班工作成员、文明使者代表分组来到校园各个工勤岗位,带着礼物和即兴表演的歌曲、舞蹈小节目,感谢宿管、琴管、保卫、食堂、超市等为学生生活保障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坚守和付出。     

许多参加现场慰问的师生们都深有感触。一个多月来,从常态化工作转到“战时状态”,后勤服务、教辅、保卫、校园工勤岗位和超市服务的工人们、阿姨们吃住在学校,起早贪黑、任劳任怨、坚守岗位,为确保五千余名师生的日常生活、为西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坚强有力的后方屏障,也用“服务育人”的辛勤付出激励学生成长。每一天的平凡与坚守,也深深感动、激发着封控中的师生们共唱校园和谐安宁的“同一首歌”。     

  

(责任编辑:许司琪)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