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1115 分享到

12月17日,校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召开党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立杰在全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文化建设、文艺工作摆在党和国家事业重要位置,深入总结新时代文艺工作面临的新实践、新要求,深刻回答事关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开启了崭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出席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专章论述“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中央美院老教授、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给老艺术家牛犇同志写信,致信祝贺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出席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等,都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事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文艺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 

张立杰指出,近年来,学校广大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群团工作、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育人、精心创作,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倾情服务人民,倾心创作精品,奏响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时代之声、爱国之声、人民之声,体现了高等艺术院校服务民族复兴的应有担当和主动作为。 

张立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高度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具有开辟未来的历史主动精神,为我们深刻认识新时代文艺的本质、认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与时代、与历史、与人民的关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师生全面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德艺双馨文艺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教风促学风,以学风正校风,做好教育人、塑造人的工作。二是广大教师要强化师德涵养,坚守艺术理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做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追求德艺双馨,铭刻初心、担当使命。三是要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用更多彰显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精品力作书写时代、奉献人民,成就新时代清朗风尚和蓬勃气象;潜心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努力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西音力量。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