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基地在佳县挂牌

作者:艺术实践处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987 分享到

2021年12月7日,由陕西省文联、陕西省音协以及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陕北民歌传承创新暨佳县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陕北榆林佳县召开。我校参会发言并在佳县挂牌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基地”。 

为坚持弘扬黄河文化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相统一,以专业院校的特色发展和传承责任积极推进黄河文化与红色文化等深度融合,我校与佳县人民政府签约陕北民歌传承创新暨佳县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单位,并在佳县挂牌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基地”。活动期间,“陕西音乐奖”——黄河大歌·陕北民歌大赛同步进行。我校陕北民歌班毕业生和在校生分别获得特别奖、一等奖和二等奖。次日,获奖选手参加了“好歌唱三秦”下乡文艺慰问演出。 

多年来,我校重视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致力于陕甘宁边区红色音乐和民歌的传承发展,在陕西省委和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怀下,于2012年增设了陕北民歌演唱专业,进行陕北民歌演唱人才的专门培养和项目孵化,取得了标志性理论和表演成果。实践基地的拓展,为我校继续挖掘、保护、创新陕北民歌及弘扬黄河文化开辟了新路径,获取到更丰厚的优质资源,赓续传承红色血脉责无旁贷。 

(责任编辑:许司琪)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