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来校交流

作者:刘畅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1411 分享到

2021年10月8日,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处处长杨晓琴、副处长陈国威一行4人,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张璟、副主任董莉一行3人来访我校,与我校研究生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上午,三校“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交流会”在机关第一会议室召开,我校研究生部主任郭强、副主任陈卉及全体工作人员参会。郭强对四川音乐学院究生处、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的各位老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近年来三校研究生教育的交流合作表示充分肯定。    

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处处长杨晓琴表示此行有两项任务:一是就首届川陕鄂音乐学院“优才计划”研究生专业技能展演活动的细节内容进行商讨;二是对标竞进,针对研究生教育的相关问题与其他两所院校进行商谈。    

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张璟介绍了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三院校有着多年的深厚友谊,本次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机会难得,认同川音同行此行的工作任务,期待未来三校能有更多的交流。    

郭强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相关情况,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部在制度建设、学位管理、课程改革、艺术实践、学位授权评估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互通有无,共同推进三校研究生教育向纵深发展。    

会上,三校还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会后,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一行参观了校艺术中心、校史馆、音乐博物馆。观摩了首届川陕鄂音乐学院“优才计划”专业学位研究生技能展演西安音乐学院选拔赛,并合影留念。   

(实习编辑:陈真)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