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20年度驻村联户扶贫工作优秀单位

作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1000 分享到

近期,陕西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驻村联户扶贫单位和个人考核结果,我校被评为驻村联户扶贫工作优秀单位,骆玉柏同志被评为优秀驻村工作队员。 

脱贫攻坚战以来,我校党委和行政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校领导多次深入帮扶村考察调研,明确“六个精准”帮扶工作思路,研究细化帮扶举措,先后派出4名驻村干部,全程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定期组织结对帮扶的系(处)负责人入户走访,帮助结对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发展生产增加收入。5年时间里,学校通过直接投入资金、灾后重建、结对帮扶、以销代帮等措施,极大地改善了对口帮扶村的产业发展、道路交通、安全饮水、用电和通讯状况。对口帮扶的流溪沟村于2018年底提前脱贫出列,全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于2020年底全部脱贫。扶贫工作中,学校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和专业特色,在帮扶村所在的镇小学组建“溪音少儿合唱团”,捐赠教学设备,常年派出专业教师指导排练,培训宁强音乐教师400余人次,为提升全县艺术教育水平和教育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党和国家开启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校将多措并举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西音力量。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