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彩长安》音乐会成功巡演

作者:民乐系 赵佳懿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1468 分享到

弘扬传统文化,庆祝建党百年。近日,我校民族管弦乐团赴西京学院、西安科技大学、杨凌会展中心、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地,带去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2019年度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戏彩长安》,五场演出反响强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陕西作为我国的戏曲大省,秦腔、眉户、碗碗腔不仅承载着对古老板腔体戏曲样态的现代传承,同时也孕育了陕西民族器乐创作中独特的秦风秦韵。五场演出阵容强大,台上的演奏员运用精湛的技法、昂扬的激情,倾情演绎了戏曲主题的多部作品,以独特的演奏方式和震撼的舞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音乐会上,高水平的演奏让到场观众沉浸在浓浓的文化体验之中,获得精神上的审美愉悦和文化自信,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普及了音乐艺术知识,很好发挥了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助力地方文化建设的引领功能,拓展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空间范围,体现了艺术院校新时代的新作为。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