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工队伍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作者:学工部 朱若昀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1363 分享到

5月21日,我校学生工作队伍一行27人在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带领下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对口交流,学习交大西迁精神,重点观摩学生部门精准管理、宿舍和文明校园红色思政阵地建设。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津波、团委书记李强,学工部与团委全体成员、2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交流学习。 

王刚一行首先赴西安交通大学西部创新港校区调研。在交流座谈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部长周远详细介绍了交大学生精准管理做法和经验,特别是交大书院制建设的背景、机遇与挑战、“一站式”学生社区与三个协同建设、大数据平台建设、典型应用等。 

随后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展览馆和创新港园区。 

创新港调研学习结束后,大家马不停蹄,赶赴交大兴庆校区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了解交大“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的历史,感受交大“西迁人”听党话跟党走、在爱国情怀中奉献西部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体会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 

下午,大家集体赴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实地调研了铁职院的学生宿舍,听取其宿舍管理制度和管理经验。随后,调研学院党建文化长廊和师生政治生活馆,听取了基层院系党建和思政建设的特色做法,参观文明校园建设并与学工口干部集体交流。 

在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党建生活馆,王刚现场主持召开学习交流总结会,要求全体学工队伍的同志们结合调研学习深入思考,在学习汲取兄弟院校学生管理理念和思路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巩固学团管理主阵地,强化学生精准管理和思政教育,为学生教育营造“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针对学生工作队伍自身建设和能力提升,王刚要求大家一定要树立更高的标准、锻造更强的作风、体现更实的效果,要开阔视野、善于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坚强自身党性、遵守工作纪律,在务实创新、善作善成中为我校学工治理水平和创新能力建设激发更多的正能量。 

最后,大家现场开展党日活动,全体学工队伍重温党员的八项义务。 

本次调研学习开启了辅导员队伍和学团干部系列培训学习活动,按照年度规划,我校学工队伍还将持续开展学习、调研和培训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广泛学习先进经验,为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政管理和大学文化建设水平打牢思想和能力基础。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