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宁强、镇巴两地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帮扶工作

作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1378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省“四个不摘”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摹画乡村振兴蓝图,接续推进结对帮扶工作,2021年5月9日至11日,党委副书记李宝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历任驻村帮扶干部,到汉中市宁强县、镇巴县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在宁强县巨亭镇中心小学,召开了帮扶工作座谈会。会议就暑期培训该校艺术特长生和振兴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达成意向,商定了迎“六一”和“七一”演出培训相关事宜,并向“溪音少儿合唱团”捐赠了我校两名处级干部捐助的“星愿圆梦”资金5000元。巨亭镇镇长刘先友、中心小学校长李荣彦参加会议,对我校持续帮扶表达了真挚谢意!  

捐赠乡村振兴产业扶持资金

在结对帮扶的流溪沟村委会,听取了村支书关于乡村振兴的初步设想,举行了10万元乡村振兴专项扶持资金的捐赠仪式,介绍了新任驻村帮扶干部工作经历,并提出做好工作交接、创新工作思路等相关要求。李宝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流溪沟村全面脱贫后续接乡村振兴工作,校党委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经验举措,牢牢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和流溪沟村实际情况进行统筹谋划,抓住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持续推进流溪沟村牲畜养殖和特色农作物种植的产业发展,实现集体增收,群众受益。  

验收资助修复的水毁道路

会后,李宝杰一行现场检查验收了我校帮扶修复的2020年夏季洪水冲毁道路修复工程,在“溪音路”上参观学校援建的文化景观石群建设情况并剪彩。随后,李宝杰一行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脱贫户李永福,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改善情况,了解房屋新建投入和工期进展,鼓励其积极发展经济,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实现持续增收,夯实脱贫根基。  

援建文化景观石

结束在宁强的调研帮扶后,一行人又奔赴学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地镇巴县,在镇巴县教育体育局召开的持续帮扶座谈会上,与县教育体育局、我校帮扶的产学研基地--青水九年制学校,初步商定了二年帮扶框架协议。随后,赴该县电商中心和黎坝镇考察了消费扶贫产品生产企业,商定了消费扶贫产品采购事宜。  

在黎坝镇期间,帮扶团一行参观了川陕红色交通线黎坝交通站旧址,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与村委会干部座谈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