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1041 分享到

2021年4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室)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讨交流阶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史学习进行了研讨发言。     

张立杰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张立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目标任务谈到,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政治担当,淬炼忠诚品质;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感悟规律大势,积极担当作为;感悟为民情怀,坚守初心使命;感悟历史经验,应对风险挑战;感悟革命精神,赓续精神血脉。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国家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找准高等艺术教育的发展定位,深入分析我校的优势和短板,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向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学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以好作风奋进新时代。     

王真作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真谈到,通过学习党史,一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要始终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做开拓创新的实干家。要聚焦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努力提升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实践能力。三是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坚决守住底线和红线,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宝杰、王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晓霞,副院长强陆平、候颉围绕党史学习作了重点发言。党委委员韩莉、梁成山、唐灵宝,党政办主任冯增勤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立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转化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