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汉中日报》刊登我校骆玉柏扶贫先进事迹

作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1387 分享到

骆玉柏,西安音乐学院派驻宁强县巨亭镇流溪沟村的驻村扶贫干部,是位有着18年军龄的转业干部。1986年11月,18岁的骆玉柏从宁强县应征入伍,于2004年6月退出现役,转业安置到西安音乐学院。服役18年,3次荣立三等功。转业以来,先后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全省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先进个人、全省社会扶贫先进个人、汉中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在《汉中日报》刊登      

骆玉柏对家乡、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2004年转业到西安音乐学院后,曾两次下乡承担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地震灾后重建任务,分管过单位7年的“两联一包”工作,每年都要到结对帮扶地落实帮扶任务。       

2019年7月,年逾50岁的他又一次自告奋勇申请驻村,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一心扑在扶贫工作上,同“四支队伍”紧密团结,同全村贫困户打成一片。       

到任之初,骆玉柏首先认真学习有关脱贫攻坚的文件精神,翻阅了结对帮扶户20家贫困户的户档,结合陕西省的扶贫大数据系统,熟悉“八个一批”扶贫政策和标准。5次参加全省新任驻村干部培训班学习、省级扶贫团联席会议,6次参加省、市、县级业务培训会、检查反馈会、扶贫政策考试,不断熟悉和掌握中省的扶贫政策。       

骆玉柏保持户档信息随时更新,建立结对帮扶工作微信群,对常年外出结对户保持电话、微信联系。一年多来,骆玉柏入户231次,走遍了全村所有贫困户和近一半非贫困户。谁家有了困难,他总会想方设法帮忙解决。       

贫困户徐国明刚出生的孙子患病花光所有积蓄,他积极协助众筹到了1万3千多元,其中动员他的战友和朋友捐款3千多元,解了燃眉之急;单位向贫困户徐国明家发放了20只鸡苗,他自费200多元为其购买了栏网,并帮助搭建鸡舍;70岁的五保老人任全生,住着政府修建的简易砖房,骆玉柏自掏腰包500元为其购买了20张三合板帮助老人搭顶棚御寒过冬。单位捐赠2万元产业发展资金,骆玉柏同村干部反复商议,购买了800只鸡苗、1000斤荞麦种子和100斤养牛饲草种子,发放给结对帮扶户种养,让结对户得实惠……像这样为民解忧的实事,骆玉柏做了很多。       

为村民排忧解难      

今年年初,骆玉柏积极向有关部门和领导汇报,反复协调,争取到180万元的3公里水泥路项目、200亩淫羊藿和10亩天麻种植及500箱中华蜂养殖等项目,资金达200多万元。5、6月份,他又争取到10万元的村内道路绿化美化资金。此外,他还动员5位战友给村里捐赠了1万元修路资金。       

9月份,夏季降雨周期长、雨量大,村内道路多处塌方、路基悬空,严重影响村民发展产业和日常出行,骆玉柏积极向单位汇报,争取到道路建设资金5万元,采购167吨水泥用于道路修缮,目前正在施工中。       

骆玉伯参与施工      

驻村以来,骆玉柏将中省最新扶贫和农业农村政策向村民转达,倡导并开展了最和谐家庭、高素质村民评选表彰活动,弘扬正能量。编写流溪沟村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带头在村口值班防控疫情。主导了向武汉疫情防控捐款活动,全村群众捐款23330元,为全县之最,受到宁强县慈善协会的高度赞扬和表彰。       

他还起草发布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提出村里红白喜事酒席标准,受到村民欢迎。针对村里独居老人生活困难问题,他在村微信群里发表了自己经过调查研究撰写的养老问题见解,受到全村老年人的赞赏。       

获奖证书      

(实习编辑:牛榕)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