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我校赴宁强县开展灾后帮扶慰问工作

作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1320 分享到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1月2日,副院长冯力斌带领校扶贫办和相关部门人员一行17人,赴宁强县巨亭镇开展灾后物资捐赠和入户走访慰问工作。   

捐赠仪式  

捐赠水泥  

在巨亭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仪式由宁强县教育体育局副督学皮仕凡主持,宁强县副县长霍晓立参加捐赠仪式。冯力斌代表学校向该校捐赠了价值13.5万元的两架教学钢琴和3400多册图书,详细了解学校暑期受灾情况和灾后恢复建设进展,表示将根据学校需要和可能,持续加强对该校“溪音少儿合唱团”的帮扶。巨亭镇中心小学校长李荣彦回顾了我校历年来帮扶该校教育事业的情况,对我校给予的大力支持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以此回报西安音乐学院多年来的无私奉献。   

全体帮扶干部分组分片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慰问走访  

随后,冯力斌一行赶赴结对帮扶的巨亭镇流溪沟村,来到灾后受损的村组路段施工现场,查看灾后重建进度,并举行了灾后重建物资捐赠仪式。受今年夏季持续强降雨的影响,流溪沟村内道路塌方、路面悬空多达37处,一度影响村民产业发展和日常出行。灾情发生后,驻村干部第一时间向学校作了汇报,学校党委及时作出决定支持帮助流溪沟村灾后恢复道路建设。9月下旬,根据村上灾后重建需求,为流溪沟村提供了价值5万元的水泥167吨。随着雨季的结束,村组受损道路正在逐步施工恢复通行,广大村民真切感受到帮扶单位为民办实事的物资捐助,纷纷给予赞扬,更加激发了主动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奔小康的积极性。   

慰问当地群众   

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去生活物质

  

下午,全体帮扶干部分组分片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慰问走访,了解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和学校给予的产业发展资金使用收益情况,核对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情况,并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质,表达灾后慰问之情,鼓励贫困户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发展模式,运用帮扶政策,用足用够用活扶贫措施,积极发展适合当地的产业和外出务工就业增加收入,全面步入小康生活。   

走访结束后,帮扶干部们在村委会,自发按高于当地市场价格,购买了贫困户生产的大蒜150斤、蜂蜜20斤、核桃180斤,共价值3280元,解决了部分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之忧。   

指导合唱团排练

据悉,巨亭镇中心小学作为西安音乐学院“两联一包”结对帮扶镇村所在地学校,自2015年以来,学院多次派出师生义务支教,2018年组建了“溪音少儿合唱团”,定期派出教师教授合唱课程、提供交流学习平台,先后赴宁强县、镇巴县和西安市登台演出,成为教育扶贫树志的典型案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被誉为“一支合唱团打开了山区孩子心灵的一扇窗”。此外,今年9月,学校在宁强县采购了价值20多万元的农产品,有效助力宁强县的消费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