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宁强县扶贫团赴流溪沟村调研我校扶贫工作

作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1273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两联一包”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20年5月26日,省级“两联一包”宁强县扶贫团成员单位一行20余人,赴我校对口帮扶的宁强县巨亭镇流溪沟村,参观调研流溪沟村庭院经济建设,并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工作。副院长仲廷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流溪沟村,扶贫团先后参观调研了村集体淫羊藿种植基地、天麻种植基地和养猪、养蜂、养牛、香菇种植大户。我校结对帮扶户李永福是村里的养牛大户,去年已实现了脱贫。仲廷虎查看了牛棚圈舍设置和布局,同李永福交谈饲草来源和保障、牛的长势和销路,了解家庭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子女就学情况,鼓励他搞好经营,进一步发展壮大庭院经济和产业,带领村民共同脱贫奔小康。 

在巨亭镇政府,省级“两联一包”宁强县扶贫团成员单位召开了联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军民融合办宁强县挂职副县长李晓琦主持,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妇联、西安音乐学院、中核铀浓缩有限公司、西安微电机研究所等五家扶贫团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省级帮扶成员单位总结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对于我校结对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还共同探讨了下一步帮扶工作。 

联席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