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宁强镇巴开展扶贫工作

作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1258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落实学校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4月15日至17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宝杰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赴 “两联一包”对口帮扶的宁强县巨亭镇流溪沟村和“双百工程”对口帮扶的镇巴县开展扶贫工作。    

在流溪沟村委会,李宝杰一行首先慰问了我校驻村扶贫干部,同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回顾近些年的帮扶工作,听取村支书的工作汇报,确定未脱贫户的帮扶措施,安排深入推进“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向流溪沟村捐赠了20000元的产业帮扶资金,并现场给贫困户发放鸡苗800余只、养牛饲料高丹草种100斤,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提高脱贫质量。随后,入户走访了调整新增的7家贫困户,同结对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和帮扶需求,完善户档资料。领取了学校支持帮扶的鸡苗和种子的贫困户表示要科学养殖、精心饲养,把西安音乐学院的关心支持变为脱贫增收的重要来源,努力改变家庭面貌,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奔小康。    

李宝杰一行随后赶赴镇巴县对接扶贫工作。在镇巴县副县长陈磊的陪同下,前往泾洋镇社区自建的巴山书画院进行艺术创作采风活动,观看村民创作的书法、绘画、刺绣作品,聆听并录制了唢呐吹奏班演奏的当地传统曲目。参观调研镇巴县“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远健科技有限公司的茶叶种植、加工项目。在随后召开的结对帮扶镇巴县座谈会上,与该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接了教育帮扶意向需求和消费扶贫计划,双方就县歌的歌词创作、谱曲和音乐制作进行了沟通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随后,李宝杰一行实地考察了镇巴县电商服务中心,明确了消费扶贫相关事宜。    

学校结对帮扶单位党政办、组织部、财务处、国资处、后勤处、保卫处、声乐系负责人,以及学校物资采购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结对帮扶活动。    

在流溪沟村召开座谈会 

  

产业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在镇巴县召开结对帮扶座谈会

  

参观镇巴县电商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