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1340 分享到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2020年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各大高校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日前,我校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自主学习+线上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活动。  

张立杰书记在学习安排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的热情,同时也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各级要以回信精神为指引,利用网络视频、线上集体学习等方式,在全体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学生返校后,还要把此次专项学习,作为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契机,专题部署传达,深入研讨交流。中心组成员要率先开展自学和网上学习交流,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邃思想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筑梦人,为国家和社会源源不断输送优秀人才。  

院长王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17名来自西藏大学医学生的鼓励和肯定,更是对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社会价值的殷切期盼。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专业技能培养、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艺术教育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同向同行,为国家培养有担当、有情怀、能扎根、肯奉献的高素质艺术人才。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始终做到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省两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研究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前、开学中和开学后的各项准备工作,促进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科学性。  

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第一时间通过办公系统学习了相关学习文件和资料,以“学习强国”为载体制定了个人自学计划,并在微信群中深入研讨,分享学习心得。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大家表示要秉持初心、坚定信仰,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并以此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建设一批有影响的一流学科,着力培养一代又一代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有用之才。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