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音乐学院开展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活动

作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1465 分享到

2019年9月9日,“又到吴起镇·唱响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文化下乡文艺晚会在延安市吴起县体育馆举行。西安音乐学院志愿者演出团演出了精心排练的红色经典剧目和红色经典歌曲,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教育工会、延安市委、吴起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西安音乐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映方、原纪委书记王平、副院长安金玉莅临现场,吴起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和当地群众2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开场舞《舞动新时代》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序幕。西安音乐学院志愿者李雅、李佳琳、张雅茜、徐学问演出歌剧《小二黑结婚》选段——《清粼粼的水蓝莹莹的天》;蔡占科、张雅茜演出歌剧《白毛女》选段——《北风吹》《扎红头绳》;脱贫攻坚,文艺先行。安金玉劳模创新工作室演出了秦腔《红灯记》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精准扶贫颂》;邢立珂、喻红演唱了扶贫原创歌曲《脱贫路上奔小康》;来自米脂吹打乐团的80位民间艺人演出了由我院高晓鹏教授创作的陕北唢呐曲《高原闹春》;由西安音乐学院教师刘阳最新编排的歌曲联唱《咱们的领袖毛泽东》《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江山》《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首次登上舞台,致敬经典,致敬新中国70华诞。  

演出在歌伴舞《又到吴起镇》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掌声如潮。 “今天的演出很精彩,可以用震撼两个字来形容。希望西安音乐学院以后能多到吴起来开展此类送文化下乡文艺惠民活动。”观众齐先生说。  

本场晚会由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吴起县委县政府主办,西安音乐学院、吴起县委宣传部承办。据悉,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的“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活动,将分别在延安市吴起县、汉中市宁强县举行。

  

陕北唢呐吹打乐合奏《高原闹春》


 

演出现场


 

西安音乐学院全体演职人员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