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音乐学院举办庆“六一”扶贫树志文艺汇演

作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1041 分享到

2019年6月1日,西安音乐学院隆重举办庆“六一”扶贫树志文艺汇演。来自学校帮扶的宁强、镇巴、旬邑三县“星愿基地”示范校少儿合唱团近150名学生和老师们齐聚西安,与西安市的少儿合唱团和培训考级中心学员们同台演出,并开展手拉手结队活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及镇巴、宁强、旬邑县相关领导观看了演出。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利,副院长安金玉、冯力斌出席活动,刘正利在音乐会上致辞。   

下午14时30分,由西安音乐学院培训考级中心和金花艺术培训学校承办的“手拉手心连心·同唱一首歌”庆六一文艺演出在学校学术厅举行。来自我校培训中心和宁强、镇巴、旬邑三县“星愿基地”示范校的近300名孩子和老师们一起为观众奉上了合唱、舞蹈、古筝、小提琴、二胡、长笛、琵琶、诗朗诵等20多个异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演出结束后,开展了手拉手结队帮扶活动,西安音乐学院培训考级中心学员为来自山区的孩子们送上精美礼品和各种学习用品。   

晚上19时30分,由中国青少年基金会、西安音乐学院主办的“’童在蓝天下”--扶贫树志“星愿基地“合唱团六一专场音乐会在学校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十支来自全省各地的童声合唱团精心准备,精选出最优秀的节目参加表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宁强县巨亭镇中心小学溪音少儿合唱团和北关小学羌音合唱团演唱了《宁强好地方》、《羊角花开》、《春风》,镇巴县泾洋小学巴山雏鹰合唱团演唱了《镇巴好》《唱脸谱》,旬邑县实验小学小百灵儿童合唱团演唱了《马兰精神代代传》《童心向党》,小演员们充满童真稚趣的歌声,声情并茂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西安音乐学院积极落实中省扶贫工作战略,在产业帮扶、物资捐助、消费扶贫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为宁强、镇巴、旬邑中小学、幼儿园和艺术团体提供免费艺术培训,对当地3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音乐舞蹈教师进行专业培训,指导创演的艺术剧目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依托“星愿基地”项目,捐助“星愿基金”,指导组建成立的“溪音”少儿合唱团、“羌音”合唱团、“雏鹰”合唱团等,极大地提升了当地中小学生的音乐艺术素养,有力的促进了当地中小学美育和音乐文化教育事业发展。   

刘正利在致辞中指出,扶贫贵在扶志,本场音乐会为山区的孩子们提供走出大山、走向广阔舞台的机会,必将给孩子们的成长留下美好温馨的回忆,为孩子们的心灵播下希望的种子,也将为教育扶贫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党委副书记刘正利致辞


 

文艺汇演


 

孩子们互赠礼物


 

文艺汇演现场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