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师生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 精神的通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2376 分享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全国“两会”),分别于 2023 年 3 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这次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上下一心、意气风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为引导广大师生学习领会好全国“两会”精神,现就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 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2. 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政协工作报告等;

3. 全国“两会”开幕会、新闻发布会和总理记者会;

4. 中央主流媒体刊载的有关全国“两会”的权威新闻报道、 评论、特稿和解读文章等。

二、学习时间和方式

1.学习时间:2023 年3月。

2.学习方式:利用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日活动等,组织师生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宣讲报告会、集中收听收看等开展集中学习,运用“学习强国”和中央主流媒体等平台随时跟进线上学习。

三、学习要求

1.认真组织学习。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积极谋划、加强部署,及时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和总理记者会、学习讨论“两会”文件、深入开展传达交流,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2.把握重点内容。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师生把握今年全国“两会”召开的关键节点、主要内容和重大决策部署,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其中关于教育、科技、 人才等方面的有关内容,切实把认识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3.结合实际思考。各单位要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中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积极引导教职工面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认真思考、研讨如何改进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高质量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请各单位及时将学习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和学习心得体会等报党委宣传部(新闻投稿)。学校将在校园网对学习成果进行展示。

党委宣传部 

2023 年 3 月 8 日

责任编辑:宋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