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课程入选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

作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108 分享到

根据《加快推进新时代陕西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陕教〔202162号)和《关于开展2022年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第二批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申报工作。经学校申报、形式审查、申报公示、专家评审、厅务会审议,我校王恪居副教授负责的室内乐合奏与演绎入选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此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征集工作旨在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

“紧抓课堂主渠道,向教学要质量是我校大力开展研究生课程改革的重要举措案例教学以学生为中心,以案例为基础,通过呈现案例情境,反映社会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职业需求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掌握理论、形成观点、提高能力。

近年来,学校采用项目制增设研究生课程,优化教学资源,我校现有研究生课程已逾百门,并打破年级限制和专业壁垒,实现跨专业跨年级按需选课,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阈。此次王恪居副教授负责的《室内乐合奏与演绎》入选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是本学期继李颖教授、张津波教授、高伟副教授获批国家级和省级研究生教改课改项目以来,我校研究生课程项目第四次获得省级立项。这些项目紧扣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求,突出专业实践的育人作用,有力推动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