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157 分享到

20236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厅举办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报告会。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业务三部部长、资深律师张增余担任主讲嘉宾。报告由党政办主任冯增勤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分工会主席,全体学工干部,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张律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的出台背景、编纂历程、各编构成、亮点解读四个方面进行简要介绍。通过以案释法,对各分编的常用知识、法律要点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更好地普及了《民法典》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真正让《民法典》融入师生的日常生活,成为每个人的行为准则,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

责任编辑:牛榕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