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心育人 | 小院悦心游园会 入夏的一场心灵之旅

作者:文/孙琳琳,图/黄定超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183 分享到

6月7日-8日,学工部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主办,民乐系、现代音乐学院、人文学院、管弦系和声乐系协办的“塑造阳光心理 培育时代新人”小院悦心游园会在学工小院进行,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参加。

游园会主要分为展示区、探索区、体验区和挑战区4个活动区域,涵盖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5个育人方面,囊括“心理健康知识”“自我探索与表达”“情绪与压力管理”“人际与团队关系”“积极情绪体验”等不同主题,包括“温暖的抱抱”“心晴指南”“智思迷宫”“stroop认知体验”“贪吃变色龙”“歌词飞花令”“桌上冰壶”“眼疾手快”等28项活动内容,涉及个人体验与团队合作,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积极的情绪体验,帮助大家缓解心理压力,引导同学们在合作中打破“社恐”,收获友谊,在参与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下一步,学工部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将继续探索用艺术与心理的融合,发挥学校专业特长,在心理育人工作中加入艺术元素,加强心理育人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