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华教授应邀来校举办打击乐专题讲座

作者:民乐系 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818 分享到

66日,中央音乐学院王建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打击乐专题题讲座和公开课,精彩的讲解和悉心的指导让民乐系师生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A厅举行,由民乐系吹打教研室承办

讲座中,王建华教授主要围绕“如何练习中国鼓”“中国鼓练习及演奏中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强调鼓槌和板鼓练习对中国鼓练习的重要意义,建议同学们学习中要注意方法和效率,特别从单个鼓、多个鼓练习,将简单练习和复杂练习结合起来同时还要做到针对性练习,力求把简单做到极致,让简单成为精品使有效率、有强度的练习不断突破自身的力量、速度和耐力。并勉励同学不断突破,让练功成为每天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公开课中,七名打击乐同学分别演奏了不同乐器和不同风格的作品,王建华教授对同学们的演奏进行逐一讲解和点评强调要注意空拍节奏的准确性,理解空拍的含义,应对全曲表达对含义及整体的概念有清楚的认知,对于曲目中槌的更换,不同乐器的不同力度教授逐句剖析并亲自示范,从如何正确拿马锣大锣的方式,乐器能承受的最大力度等等,指出了许多在练习中容易忽略的问题。

王建华教授的精彩授课不时迎来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他感谢西安音乐学院提供的这次交流机会,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专业演奏能力,并期望通过此次学术活动促进我校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打击乐学会的深入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推动与发展传统音乐,为民乐的继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