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系教师参加2023北京现代音乐节

作者:白超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95 分享到

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支持,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国家级音乐艺盛会,北京现代音乐节于2023522-26日举行。我校作曲系教师一行4人在系主任吴延教授的带领下集体参加。我校吴延教授,作曲系副教授白超作品入选《青春中国》——中国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

《青春中国》——中国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共分为三个版块,分别为阮族系列,琵琶系列以及古筝系列,吴延教授作品《望雪》入选古筝新作品展演平台,由著名古筝演奏家程皓如成功演绎,作品透过感人至深的音乐形象表达对中华优秀历史文明的无限赞叹。白超副教授新作品《寻-古音》为阮族而作,入选阮族新作品展演平台,作品以典型的关中碗碗腔和眉户腔表现出古老的秦地特有的文化韵味及人文主义情怀。

我校两首新作品的展演获得在场听众及乐评人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