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晓宏院士举办《艺术与科学的人生选择和选择人生》主题讲座

作者:李舒雅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171 分享到

5月31日,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西安音乐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邀请管晓宏院士举行《艺术与科学的人生选择和选择人生》的精彩讲座。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侯颉、附中全体师生、管弦系部分教师出席讲座,讲座中,管晓宏院士与师生分享了他追寻音乐与科学梦想的经历以及人生感悟,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前,附中副校长钟怡(主持工作)为师生介绍了管晓宏院士的个人经历和荣誉。附中直属党支部蔡占科书记为管晓宏院士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感谢他对学校音乐教育事业的支持与贡献。

随后,管晓宏院士开始了他的演讲,以他选择艺术到选择科学的个人经历,再从艺术与科学的交汇为线索,表达了他对艺术和科学的热爱和对人生的思考,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与反省。

最后,全体教师与管晓宏院士进行了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特别的时刻。此次讲座不仅让师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管晓宏院士的人生经历和人生哲学,也为艺术与科学的融合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