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音乐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论坛与会代表参观校图书馆

作者: 杨敏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389 分享到

近日,全国音乐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会议期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宋慧文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端阳哈尔滨音乐学院院长杨燕迪、沈阳音乐学院副院长冯志莲等与会代表20余人,先后来到图书馆,参观“饶余燕音乐艺术特藏馆”。

与会代表参观特藏馆 

图书馆负责人景月亲向代表简要介绍了特藏馆建设情况。随后,各位代表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饶余燕先生生前的求学笔记、教学笔记、作品手稿、作品出版物、音像制品、各类荣誉证书等等珍贵资料。著名音乐学家杨燕迪对饶余燕教授的艺术人生作出了高度评价:“饶先生大家,令人敬仰

杨燕迪参观特藏馆

 部分签名和留言

接着,代表参观了“饶余燕先生与名家书信展(第二期)”。本期书信展集中展示了饶余燕与钱仁康、丁善德、桑桐、陈钢、石夫、饶余鉴、鲍蕙荞、俞丽拿、赵季平、黄虎威、陈铭志、张豪夫等音乐家的往来书信。一组组、一封封名家书信,让参观者仿佛穿越时空、深切感受到了大师鲜活的艺术人生。

代表们观看名家书信

饶余燕音乐艺术特藏馆自2021年4月建成以来,先后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参观者。该馆集饶余燕一生音乐艺术史料的收集、整理,保存、保护,利用、展示为一体,采取图文并茂的展板与实物资料展览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展示了饶余燕先生的音乐艺术人生,特别是从中折射出的饶余燕先生高尚的师德师风以及听党指挥、跟党走、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特藏馆的建设与服务,体现了图书馆“内涵建设、品质服务”的工作理念,拓展了图书馆特色服务的模式,也是图书馆服务创新的重要体现。

饶余燕音乐艺术特藏馆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