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智能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团队受邀参加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作者:音乐智能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222 分享到

3月10日,我校音乐智能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团队受邀参加了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西安)举办的“AI的艺术才华何以涌现”的深度技术论坛。该论坛结合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前沿成果,围绕AI与艺术的深度融合展开了全面的交流与讨论。

我校音乐智能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团队成员张宁作为特邀论坛思辨嘉宾,对于首个思辨议题“使用AI进行艺术创作,到底是艺术的助力,还是阻力?”进行了发言,并分享了学校音乐智能国际协同创新中心近年来的研发成果情况。团队成员冯捷、王薇关于 “AI艺术创作与人类艺术创作的本质区别”、“在助力与阻力并存的时代,技术与艺术将何去何从”的思辨发言受到在场嘉宾高度认同,获得了热烈掌声。

我校音乐智能国际协同创新中心研发的“编钟、西安鼓乐虚拟仿真视听交互系统”、“人工智能音准识别系统”等项目受到“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与艺术交叉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艺术科学与表达交流中心”的高度关注,就各自的研究内容、方向、技术、成果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论坛执行主席为学校音乐智能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团队颁发了优秀贡献奖励证书。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