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军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古筝文献

作者:乐贞红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1008 分享到

3月10日下午,民乐系退休教授魏军向图书馆捐赠其积累三十余载的珍贵古筝文献资料。考虑到魏教授年事已高,本次捐赠仪式特地设在魏教授家中举行。图书馆负责人景月亲主持捐赠仪式,图书馆部分馆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魏军教授此次向图书馆捐赠《魏军筝乐研究文集》《古韵今声——魏军优秀学生论文选集》《秦筝曲论》《魏军筝乐精选》、CD光盘《三秦欢歌》、CD光盘《魏军作品专辑》等合计30件。这些丰富的古筝文献资料,是魏军教授三十余年筝艺生涯中一次又一次奋进的生动缩影。魏军教授退休后一如既往地坚持筝乐创作、著书立说和培养研究生,用行动践行“年龄从来不是梦想的休止符”。

景月亲向魏军教授对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他颁发捐赠证书。她表示,魏军教授是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一直致力于古筝教学、演奏、创作、理论研究工作,形成独树一帜的演奏风格,同时他以古筝教育为己任,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古筝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对以魏军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筝乐艺术家辛勤育人、笔耕不辍的敬业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图书馆一定会妥善地保存好、宣传好、展示好这批珍贵的古筝文献资料,相信广大师生定能从魏教授藏书中汲取养分、学以致用,感受古筝的艺术魅力。

捐赠现场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