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文明宿舍检查活动

作者:徐辉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1212 分享到

为继续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和“宿舍思政”工作成效,3月3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各院系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文明宿舍检查活动,学工部张津波部长做动员讲话,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工部工作人员参加。

开展“文明宿舍”检查,是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和大学文化建设工作的积极倡导与实践,是环境育人的重要抓手。通过检查发现问题,促进宿舍安全卫生的进一步提升,有利于提高广大学生的文明素养,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

本次检查采用院系交叉检查方式,各院系副书记带队,对宿舍安全、卫生、宿舍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每一间宿舍时,各检查组详细对照学校的要求标准,就宿舍安全、卫生、环境等情况进行检查评比。

文明宿舍检查,既是常态化推进宿舍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维护宿舍卫生,改善宿舍环境,促进校园文化内容向格调高雅转变,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本次评比工作,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