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学生在第八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中获佳绩

作者:董子钰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491 分享到

2022年第八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于8月在宁波大学举办。全国30多位音乐学院院长、系主任、声乐教授、歌唱家、理论家担任专家评审。魏松、万山红、杨岩、陈勇等行业专家莅临现场。来自全国260多所院校1700余名演员参与了四大类25个组别的展演。既有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的师生,也有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师范类院校以及宁波大学、湖南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等综合类院校的师生。经过激烈比拼,我校音乐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窦晓雨以第八名的成绩荣获音乐艺术院校美声组“铜孔雀”奖,音乐教育学院教师郭茜教授作为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音乐教育学院师生首次在“孔雀杯”赛事中获此殊荣。

“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是仅次于“金钟奖”的全国高等级音乐赛事,旨在展示我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专业教学成果,为广大音乐教师和学生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自2008年首届举办以来,历时14年,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累计参与和展演的人数达7200余人次,参与院系330多所,已成为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领域最具“学术性”、“专业性”、“导向性”的品牌级赛事之一。我校学生窦晓雨作为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参赛,并在此类全国性专业赛事中获奖,是我院长期重视培养学生舞台实践能力结出的硕果,也是对音乐教育学院师生声乐教学与学习的肯定和鼓励。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