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壁垒 拉进距离丨“有朋天地”首期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陈德婷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401 分享到

为营造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和学风建设,1111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策划开展的“有朋天地”交流活动在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畅谈学习经历激发前行动力”,邀请2021级研究生邢思聪、苏月盛、邓正虎作交流分享,2021级研究生陈真主持。学工部部长张津波、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教师孙琳琳以及院系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三位分享人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学校首届埙演奏专业研究生邓正虎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和艺术实践经历,介绍了在“双一流”高校与专业音乐学院学习的不同感受。艺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邢思聪本科学习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曾在西安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学习一年,他结合自己在校外的学习经历,介绍了两所院校不同的培养模式。本硕阶段均为作曲专业的苏月盛,以个人学生工作、艺术创作经历为例,介绍了自己在求学过程中不断克服困难、勇于探索前行的生动事迹。随后,现场同学围绕就业、考研、生活、专业学习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在互动环节,大家思想碰撞,各抒己见,以更加开放、更加多元的视角发现他人所长,相互学习借鉴。

“有朋天地”交流活动每期设置不同主题,邀请不同院系和专业的学生进行分享,旨在促进不同学缘结构和专业背景学生交流互动,发挥朋辈间相互促进作用,有利于拉进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距离,打破专业壁垒,营造良好学风,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探索前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