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心理委员参加第三期陕西省高校心理委员基本功培训班

作者:孙琳琳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439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学生心理委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心理健康工作“主动发现、主动预防、及时干预”的能力,1114日,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组织我校70余名心理委员与大学生心理援助中心教师孙琳琳一同参加第三期陕西省高校心理委员基本功培训班

开班仪式由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主持并进行首场培训。郑林科以《积极取向:心理不能助人观》为主题,围绕现代性健康心理学疗愈和后现代积极心理学叙事展开培训,用时3小时,涉及陕西省高校心理委员工作标准、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积极取向、基础知识、心理咨询技能等共4讲内容。讲座内容丰富、专业性强,贴近心理委员工作现实,郑教授的授课过程严谨、案例生动,同学们在聆听了郑教授的讲座后普遍反映良好,表示郑教授的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心理知识,不仅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也提高了自己助人的技能水平。

郑林科教授系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国心理学会CPS注册心理督导师,教育部全国第八—九届高校辅导员大赛心理专家,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主管,西北大学积极心理学教育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理事。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