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音乐学院“我讲立德树人故事”主题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施宏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3234 分享到

庆祝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10月19日,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联合主办的“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宣讲活动在艺术中心成功举办。党委书记张立杰、院长王真、党委副书记王刚、副院长强陆平、侯颉,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我校教学督导组组长、作曲系教授高永谋出席活动。各院系师生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结合巡视整改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各教学单位有序组织开展“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活动,取得初步成效。参加此次活动的20位教师,经各院系内部宣讲、推荐后产生。老师们的故事都具有较好的典型性和示范性。

“从几条艺术生的留言说起”“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西音人’”“坚守初心、为爱传承”……活动现场,来自各院系的宣讲教师,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享了他们在教育教学中,对学生思想引领、学业帮扶、心理育人、创新创业指导等方面的感人故事和生动实践。平凡中有精彩,故事中有情怀,分享中有感动,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对立德树人内涵的深入思考和潜心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宣讲结束后,我校教学督导组组长、作曲系教授高永谋对宣讲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讲话,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对深化活动成效提出建议。

“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活动是学校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举措。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制定活动方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成效”主线,覆盖全体教师、学生和各教学单位,配套实施“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学生推介活动,以及“唤醒西音历史记忆、争当德艺双馨的艺术新兵”主题活动。三大活动有机联动、形成合力——通过教师现身说法,发掘师德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教师守初心、担使命,立足讲台争做“四有”好老师。通过学生推介心目中的好老师,形成尊师重教、师生互促、和谐奋进的良好校风,激励广大教师爱教乐教、自觉修养,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引导学生以好老师为榜样,争做德艺双馨的新时代文艺人才。通过重温西音优良办学传统和厚重校史,大力弘扬大学文化和西音精神,激发全体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尽教师之责,展教师之能,树育人新风,是教师职业使命,更是时代召唤。下一步,学校将对相关教师及其事迹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活动成效和影响力,在全校范围内大力营造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立己铸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