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检查档案工作

作者:文/谢寒冰、图/米思雨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292 分享到

922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档案工作检查组成员、省教育厅调研员、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馆长石慧敏等5位专家来校检查档案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负责人及综合档案室专职档案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刚主持。

档案检查工作会现场

会上,王瑛对我校档案队伍建设、凝聚人才力量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说明了高校档案检查工作的目的、内容和要求。

省教育厅调研员、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讲话

王刚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从组织机构、条件保障、学习宣传、档案数字化等方面对学校档案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改进方向,表示希望借此次检查为契机推动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检查组现场查阅了支撑材料、实地考察了校史馆,重点考察了文书档案库房与人事档案库房的设施建设、馆藏状态与归档情况,抽查了部分档案并给出指导意见。

检查组实地考察工作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档案工作在组织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完善、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对下一步继续贯彻落实《档案法》,遵循“档案集中统一管理”“实行部门立卷制度”两大原则,加强档案信息化投入,挖掘红色档案资源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西交大档案馆馆长石慧敏反馈检查情况

最后,王刚做对专家组给出的指导性意见表示感谢,认为此次检查工作不只是一次检查,更是对学校的一次深入培训。王刚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档案法》,按照书面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对标对表,落实整改工作。同时,继续学习兄弟院校好经验,补足“短板”,巩固“长板”,让档案真正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发挥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