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培训会

作者:文/谢寒冰、图/赵修茗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384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学校各级档案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本领,更好迎接2022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档案检查,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916日,学校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培训会。党委副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唐思敏主持。全校专兼职档案管理员及各院系辅导员组长参加会议。

西安音乐学院2022年档案工作培训会会场

党委副书记王刚讲话

王刚在讲话中强调,全体专兼职档案员及辅导员队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履行档案工作职能,推进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用档案讲好“西音故事,写好“西音历史。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理解档案在学校工作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认真学习档案知识,以实际行动做好档案工作。二是增强工作能力,认真落实档案工作的各项要求。兼职档案员要在学校综合档案室的业务指导下,按要求做好各类档案的收集、录入、归档等具体工作。三是突出重点内容,有力推进特色档案归档工作。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特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项目申报、艺术实践等特色档案归档,加强我校特色馆藏资源建设。

随后,学校综合档案室专职档案管理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并领学了《西安音乐学院兼职档案管理员“应知应会”工作手册》。针对各部门文书档案归档注意事项、各院系学生档案归档流程、“南大之星”档案管理系统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学校综合档案室专职档案员作档案工作培训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