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心扉”师生交流活动第十一期丨追逐阳光 绽放生命

作者:王雯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1512 分享到

6月30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特邀西安音乐学院现代音乐学院彭媛娣教授参加“悦动心扉”师生交流活动。彭媛娣教授以“追逐阳光 绽放生命”为主题,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自己的摄影作品展,并对其逐一展开讲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情感和想象的空间。

交流活动以彭媛娣教授的摄影作品展拉开序幕,对其行走二十多个国家拍摄的近30张优秀作品进行介绍,给同学们分享其亲身摄影经历,其中包括2016年黑山国际摄影赛,《铁轨上的男孩》获入围奖、评委推荐奖;2019年中摄协举办丝路摄影大展,《望》获入选奖、第五届华夏艺术金鸡奖;2020年香港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劳作》获人文百佳奖;2020年华夏摄影大赛,《沙漠取水》获金牛奖;2021年泰国知识碗国际摄影巡回展,《晨曦》获金牌奖;2022年国际摄影沙龙巡回赛,《城堡下的少年》获金牌奖。除此之外,彭媛娣教授在讲述影像拍摄画面的同时,给同学们传授人生感悟和哲理,以及摄影方面的技巧,包括构图的方式、光线的采集、拍摄画面的故事性等都作为构成一部好作品的考虑要素。彭媛娣教授画中景、景中意、意中情的陈述,不仅带领同学们感受世界各地的不同场景,也将音乐放进图片中感受音乐与摄影艺术相结合的魅力。

影展结束后,彭媛娣教授与同学们开展了近距离圆桌交谈会,她以自身成长和学习经历切入主题,教导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不断追求上进,对自己的言行举止有要求,杜绝沾染不良风气,要彰显新时代青年人创新创造、崇德向善、志存高远的良好风貌,在成长过程中时时学习,时时收获,时时进步!

责任编辑:王雯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