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心扉”师生交流活动第九期丨选择 创造 未来

作者:王雯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1425 分享到

6月14日下午,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李佳应邀出席“悦动心扉”师生交流活动,活动以《选择 创造 未来》为主题,与学生们开展了一次近距离的圆桌交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津波主持活动。

交流活动开始,李佳老师首先从“选择”切入主题,通过选择大学、选择学校、选择专业三个方面,阐释了选择的重要性。随后在“创造”环节,强调了大学期间,要学会独立学习和生活,并从钢琴读谱法、钢琴文献,钢琴技法、钢琴教学法、目标性教学等方面,就如何提升练琴效率,做出了详细论述。并就未来职业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百花齐放的知识海洋里学会取舍,在学习中做到刨根问底、高瞻远瞩、提高效率,同时注重实践。在生活中保持乐观、学会知足并且能够控制情绪。

最后,李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问题一一作出解答。比如,如何正确读谱,拿到新谱后如何快速入手并背谱,演出时如何快速进入状态等问题。与此同时,李佳老师还分享了在留学期间的故事。

张津波总结到,希望同学们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遇事时要学会思考,学会沟通;要珍惜当下读书的机会,希望同学生们都可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拼搏为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王雯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