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延安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张丰韬 郭雅丹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80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6月21日至6月25日,副院长强陆平带领民乐系、舞蹈学院负责人一行先后赴延安红街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延川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延安文化发展集团、陕西黄河壶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

6月21日下午,强陆平一行首先来到延安红街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座谈会上,双方就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艺术文化展开交流。强陆平表示,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学校将继续结合市场背景下人才素质需求,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努力为学生争取更加广泛、优质的就业平台。

调研延安红街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6月22 日上午,强陆平一行前往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参观交流。座谈会上,强陆平首先就来访目的、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就进一步加强两校学生培养、教育教学、艺术实践合作等方面深化共建内容。鲁迅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强陆平一行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在传承红色音乐文化、创新艺术实践模式、探索“课程思政”等多方面、多维度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为培养致力于传承民族音乐文化的可靠接班人而共同努力。

调研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

6月22下午,强陆平一行与延川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会。会上双方就校企相关情况,搭建学生实践平台,建立就业供需对接长效机制展开深入交流。企业表示,欢迎西音学子来延川县进行研学与社会实践。

调研延川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6月23日上午,强陆平一行赴延安文化发展集团进行交流。座谈交流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走进延安歌舞剧团排练厅,观看舞蹈《军心民心一条心》《安塞腰鼓》、男声独唱《东方红》、女声独唱《五哥放羊》,唢呐独奏《当红军的哥哥回来了》等节目,并了解了文发集团和延安歌舞剧团经营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在共同培养文艺人才、共建实习就业基地、共创文艺精品剧目、共享文艺成果、共研重大文艺理论课题、共谋文化产业项目等六个方面进行探讨交流,期待能进一步达成战略合作。延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怀金指出,双方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合作事项,尽快推动战略合作落细、落地、落实;要借力合作平台,互联互动将延安地区音乐教师纳入培养计划,形成音乐人才培养提升工作在全市广泛覆盖的局面;延安有丰富的文化资源,西音可深入开展实践活动,市委宣传部将给予全力支持,进一步挖掘延安黄土文化和红色文化,搭建全面合作桥梁,联袂打造合作示范基地,持续推动延安的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双方还就艺术人才培训、艺术项目合作、艺术研究与采风开展、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建立等展开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共识。

调研延安文化发展集团

延安文化发展集团我校毕业生进行交流

6月25日,强陆平一行前往宜川县就业中心与陕西黄河壶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座谈交流,就黄河—壶口文化艺术创作的合作达成共识,愿共同研究相关课题。

宜川县访企拓岗座谈会

强陆平表示,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要以访企拓岗为核心,深入了解企业、学校人才需求;要与文化类企事业单位、学校建立互信、共赢的合作关系;要通过交流,探索今后艺术人才的培养定位、培养模式、教育方式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