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弦系开展“唤醒西音历史记忆”主题活动

作者:管弦系 樊烁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1361 分享到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老一辈西音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68日,管弦系团总支组织学生在校史馆开展“唤醒西音历史记忆,争当德艺双馨的艺术新兵”校史教育和艺术思政主题活动。

走进校史馆,回首来时路。校史馆中,西音的成长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饱含着历史的意义。走近一张张老照片,仿佛又置身西音辉煌绚烂、令人回肠荡气的历史。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幕幕历史的见证振奋人心,对红色西音、人文西音、学术西音、辉煌西音的历史底蕴、优良办学传统和优秀教师代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聆听讲解中,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随后来到饶余燕音乐特藏馆,纪念馆共设置生平简介、躬耕教田、铸乐芳华、创作经历、社会活动、春华秋实六个板块,通过近距离观摩饶余燕教授与朋友们的书信手稿、音乐作品、研究手稿、音像资料、证书聘书、生活用品等,同学们全方位了解了饶余燕教授的个人经历,感受了先生鞠躬尽瘁、严谨治学的精神。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前辈们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为人为学精神,更直观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学校取得的卓越办学成绩,汲取了未来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牛榕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