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心扉”师生交流活动第八期

作者:樊烁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83 分享到

5月24日下午,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吕斌教授应邀出席“悦动心扉”师生交流活动,以《做学生艺术道路上的好老师》为主题,面向学生开展了一次亲切的座谈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津波主持活动。

交流活动中,吕斌老师首先以“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引入主题。他说,教师的职业自古就是受人尊重的职业。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也是使命。教书育人首先要求教师要关心爱护学生,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以自身的道德行为和魅力,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寻找自己生命的意义,塑造健全人格,实现人生价值。教育者的目标是要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如果培养的学生仅有专业知识,不具备是非判断能力,就会在大是大非面前迷失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只有求知若渴,不断奋斗,个体才会进步,国家才会强大。

接下来,吕斌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在求学道路上对自己影响颇深的三位好老师。一位是在新疆把自己引上音乐道路的罗晓东老师;另一位是把自己带进西安音乐学院大门的王敏老师;还有一位是影响自己人生、事业的恩师李立章教授。三位老师都是以仁爱之心,无私的帮助和指导自己不断进步,在不同阶段实现人生的理想和目标。

之后他谈了自己作为教师以后,继承老一辈教师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在培养学生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将爱心传递给自己的学生,最终相互受益的心得体会。

活动最后,吕斌老师总结到,希望自己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希望学生有大格局、大视野,做对祖国、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心怀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