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联合工会赴宁强县巨亭镇中心小学开展文体帮扶活动

作者:骆玉柏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1964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中省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求,积极发挥“五老”的育人功能,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走实走深,5月16日至20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工会,组成帮扶团队,赴结对帮扶的宁强县巨亭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文化体育艺术培训工作。

此次帮扶开设了合唱、音乐欣赏、书法、乒乓球四个项目的培训。关工委从退休的教职工中邀请雷长安和李跃两名老同志担任书法、乒乓球培训老师;合唱培训由工会派出3名专业老师,连同该校年轻教师一同进行教导;音乐欣赏由工会副主席刘阳以讲座的形式给全校老师讲课。

一周的培训虽然时间很短,但为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还启发了他们的艺术细胞、激活了体育运动潜质,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埋下了梦想的种子。

培训活动开始前,学校关工委向该校捐赠了20套书法书写用品,李跃老师捐赠自费购买的9个乒乓球拍,表达对该校师生在西安疫情期间给予学校捐赠爱心的回馈之情。

此次文化体育艺术下乡培训工作,是学校关工委成立以来,克服疫情影响首次开展活动。下一步,将根据疫情情况,结合乡村振兴和“双百工程”需要,适时组织退休教职工中的“五老”人员发挥育人功能,播洒精神文明的种子,提升乡村孩子的文化艺术品位和体育运动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的优秀文体艺术人才。

培训期间,帮扶团队抽空到学校的结对帮扶点流溪沟村,同村支书和驻村干部一道走访慰问联系的脱贫户,了解家庭生产生活状况,感受去年以来该村实施乡村振兴后在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产业发展等方面发生的新变化。

  

雷长安老师示范教学书法

雷长安老师指导学生书写


李跃老师指导学生打乒乓球

  

刘阳、赵军伟给“溪音少儿合唱团”排练

  

刘阳给学校老师讲授音乐欣赏课


向学校捐赠书法学习用品


向学校捐赠乒乓球拍和乒乓球


走访慰问结对脱贫户


走访慰问结对脱贫户


查看结对脱贫户香菇产业


查看人居环境提升效果


了解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张译之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