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意识形态工作组深入院系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作者:赵修茗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255 分享到

5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带领专项整治意识形态工作组成员深入院系,下发学校《院系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对重点工作进行提示告知,与相关院系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交流座谈,了解整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针对下一阶段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督导,要求对标对表,按台帐、清单做好工作。

王刚对相关院系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好学习研讨、定期研判、信息报送、请示汇报等制度。二是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要结合院系特点和工作实际,制定并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重要文件精神,发挥好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三是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主题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是做好师生先进典型宣传工作,结合“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活动,挖掘展示师生先进事迹,通过鲜活的话语体系和叙事方式,助力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和大学文化建设。五是进一步强化阵地管理。班子成员党政同责,履行好“一岗双责”,把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导,切实加强对支部、教研室、社团等院系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教育和规范引导,确保“三全”育人全过程治理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赵修茗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