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222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提升辅导员就业工作水平,加快推动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5月12日下午,学工部就业中心组织各院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交流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情况,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会议指出,由于目前受疫情影响,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受阻,就业岗位需求紧缩,供需矛盾加大,毕业生焦虑情绪和就业难度增强,对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和就业指导服务作用显得尤为关键。辅导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就业教育、指导和服务水平。

针对下一步就业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做好政策宣传。鼓励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二是做好精准摸排。辅导员要精准掌握每位学生的就业意向,对学生分类指导,建立动态就业台帐,对贫困生建立“一对一”帮扶台账。三是做好岗位开拓。要借助多方力量,配合各院系领导做好岗位开拓和有针对性岗位推介。四是做好就业指导。要从简历制作、就业面试等方面开展就业指导,增强学生就业技能。五是要多方联动。辅导员要与学校、学院、班级、家长等多方进行联动,更好地帮助毕业生就业。六是熟悉就业政策;严格落实就业“三严禁”“四不准”规定,确保就业落实率真实性,用心用情做好关怀服务。

责任编辑:张译之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